FF.

文可转务必注明出处,不用问我啦友友们~

【利落现代篇】十一 | 偷窥

*私设永琪是亲戚家小宝贝



种种原因,七岁的永琪即将来到弘宅借住整个暑假。


李玉草拟完毕的《关于永琪暑期培训课的制定方案》已交由弘历,待他做过最后批注,就可以正式实施了。


永琪的到来无疑给这座老宅增添了一抹欢乐的色彩,他在入住的第一天就黏到了魏璎珞身边——这也不难理解,毕竟弘历这人看着就像只可远观的那一类。魏璎珞抱着这个白白净净的小家伙,再看看弘历塞在孩子手里的那份“方案”,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儿。





几天后。


披星戴月地回到家,弘历马不停蹄地向用餐室走去。近来公司事务繁多,按以往的习惯,魏璎珞会在他即将到家时接到消息并提前将饭菜加热。只是今天用餐室却空无一人,只有满桌的食品保温盖和他面面相觑。


后院突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,弘历皱眉想起了这几天魏璎珞接二连三的挑衅——


“永琪对游泳不感兴趣,我看他喜欢画画,把游泳改成绘画了。”


“孩子这么小旁听什么会议?改成去游乐场。”


“晚饭后的课全部取消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弘历拧着两根眉毛抬手从额前抚至脑后,继而大跨步向着笑声的方向走去。





猫在假山的一块巨石后,弘历微微探头聚精会神地看着远处,身后是探出半个身子的李玉。只见后院那块空旷的草地上,魏璎珞和永琪荡着高高挂起的秋千,一旁是快把秋千推上天的小全和珍珠。


弘历看着那块本是自己用作高尔夫球场的草地,现在却拔地而起了一座高高的秋千,他沉着一张脸问道:“没通知我回来了吗?”


“这……弘总,车快到宅子的时候,德胜就已经就告知夫人了。”李玉连忙收起看秋千看得有些雀跃的神情,在弘历身后小心翼翼地答道。


一胖一瘦就这么远远张望着,在魏璎珞即将转头看过来时,弘历猛地抽回身体向后退去,劲瘦的骨骼直直撞上了身后人的鼻骨。


“哎呦——”


下一秒,弘历伸过来的手死死堵住了那张想要哀嚎嘴巴,李玉只觉得自己眼冒金星鼻头发酸——这叫什么事儿啊!





接下来的日子弘历几乎每天都和满桌的保温盖大眼瞪小眼,另外还有大老远就能看见的从自家宅子里飞出来的孔明灯、从天上掉下来差点砸自己脸上最后砸在李玉脸上的手工风筝……


日子一天天过着,十多年来弘历早已习惯了两点一线的生活,只是近来家里总有人变着法儿的搞着些新鲜花样儿,回家好像突然成为了一件值得期待的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